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第五届心理文化节之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1
    2015420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于博学楼多功能厅举办。经过各院初赛的选拔,共有十二支代表队到场参加决赛。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黄大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教研室主任王斐、教师贾煊、陈建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越担任决赛评委。

 

情景剧表演

第一个比赛环节中,每两个学院派出的代表为一组表演情景剧。六组选手中有四组不约而同地以贫困大学生为创作主体,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起居、人际交往等角度,生动地再现了贫困大学生的普遍生活状态,并对他们可能存在的自卑、沉默、敏感等问题进行了揭示与思考,倡导在座学生平等、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站在他人的立场上看待事物,从而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比赛现场

在等待第一轮比赛结果的同时,各队代表进行了“各位好汉请抱拳”的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随后第二个环节的比赛“幸运大富翁”抽签答题,由每位选手抽取一个数字,回答对应的普通题或趣味题。趣味题中的瞬时记忆题、逻辑推理题、心理旋转题引发全场学生的热烈讨论。

最后一个环节,每学院派出一名代表在规定时间内对一道文字题或漫画题进行案例分析,题目中包括了从众、攀比、自我安慰等心理现象。评委对每位选手的分析进行打分并评价。在谈到一道与拖延症有关的题目时,评委提出,拖延症在当今人群中十分常见,仅从时间管理方面探索解决之道并非关键所在,应从心理角度挖掘原因。

 

评委

在中场小游戏“爱你在心口难开”后,主持人公布了每个参赛队伍三轮比赛的综合得分和排名情况。金融学院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商学院、中文学院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

 

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