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文化艺术部教师为附中开设特色艺术欣赏类课程

发布日期:2015-10-19

自我校附中附小成立以来,按照学校的统一规划安排,文化艺术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支持附中建设发展的工作中,为学生开设特色艺术课程,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实现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

9月10日,文化艺术部刘静老师率先走进附中课堂,为高一新生教授音乐欣赏课。附中刘国雄校长、徐卫书记等领导和相关教师共同听课观摩。

刘静老师与附中师生亲切交流,积极互动,并在课堂上根据中学生特点和学科内容,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特有的亲和力和深入浅出的教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艺术视野和思维方式,得到附中领导和师生一致称赞。音乐欣赏的顺利开课,为我校文化艺术部与附中合作办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10月9日,文化艺术部艺术教研室主任刘松也走进附中课堂,为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美术欣赏》课程,同样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我校与附中共建以来,文化艺术教学部积极支持教师参与附中艺术课程建设和教授工作。经过调研和讨论,根据我部教师的专业优势和中学生的特点需求,我们特别为附中高一实验班的学生开设了《音乐欣赏》、《美术欣赏》两门课程,采取单双周开课的方式,由我部年轻骨干教师刘松、刘静担任授课教师。课程旨在普及艺术教育的基础上,讲授专业前沿知识和发展趋势,开拓学生的视野和思路,总体上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