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文化艺术部选派教师参加北京高校心理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5-10-20

1010日至13日,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教师王斐和贾烜参加北京市教工委组织为期四天的北京高校心理教师培训——从身体觉察心理。此次培训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及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支持,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承办,主要帮助高校心理老师学习如何透过观察身体,敏锐觉察心理的咨询技能。

培训由觉察能力超敏锐,被学员称作“人间测谎仪”,广受喜爱的“怪老头”——加拿大完形治疗训练中心创始人塔克·菲勒(Tucker. Feller)博士主持讲授。从身体朝向、身体俯仰姿态、嘴部运动、眼睛、头部、手部、面部表情、腿脚运动、辅助语言、身体空间等十个方面讲授了观察身体的方法。并通过对每个学员走路状态的解读,传递了观察方法在实践中的应用。同时穿插讲授了放松身体的一些具体技术。

整个培训提升了心理教师的身体观察技能,为心理咨询工作的深入进行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