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我校代表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疾患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1-10
 

102830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的2015年下半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疾患的识别、诊疗与预防专题培训在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首都医科大学)举行。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派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外语学院辅导员赵越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北京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大学生心理疾患的处理能力,提升实践操作水平,开阔视野,加强交流。主办方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教授、郑毅教授、心理测验中心主任姜长青、科教科主任任艳萍为学员做精彩报告。培训课程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测量与评估、大学生心理访谈的技术演练以及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的处理等方面内容,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为学员安排了半天时间集体前往北京安定医院参观考察。

紧张而充实的三天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李航敏认为,此次培训主题贴合工作、用性强,内容合理精彩、点突出,既开阔了视野,对于提升实践操作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赵越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知识结构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会继续努力提升服务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