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文化艺术教学部召开期末总结暨干部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2

17日上午,文化艺术教学部召开期末总结暨干部述职会议。会议由苗冬青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总结了2015-20161学期部门各项工作,并布置下学期任务安排。

首先,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个人工作的全面总结。2015年,文化艺术部老师通力合作、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各自领域的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实践、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随后,苗冬青主任结合2015年部门工作和个人的工作作述职报告。2015年,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文化艺术教学部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三严三实活动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十三五规划,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加强民主建设,建立部务会制度,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的积极作用;推进通识课程改革,提高教学工作质量,成功获批四项学校教学改革项目,刘咏阁《西画精粹点厾》的出版实现艺术教材新突破;以赛促学以评促教,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刘静等四位老师参加我校首届微课教学视频大赛,分获二三等奖;开拓校外合作平台,实现一二三课堂联动,成功打造师生艺术作品展品牌活动,将高雅艺术作品引入贸大校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外实践活动,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事件,举办系列传统文化艺术讲座,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推进校院试点合作,加强二级心理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树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品牌。

 

会议最后,苗冬青主任组织大家对下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研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在艺术、心理教育方面的战略性部署,切实推进我校文化艺术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丰富完善课程门类,扩大艺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