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我校荣获2016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第四名

发布日期:2016-05-30

 

528日下午,2016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罗家鹏、南子东、唐玄、宋玥、王焕五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北京市第四名的好成绩,文化艺术教学部教师王斐作为指导教师和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将选手分为心理学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比赛。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25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非心理学专业组的比赛。竞赛中,非心理学专业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复赛有单选、听音辨曲、阶梯选答题三个环节,决赛有记忆与基础、争分夺秒、非凡搭档和设身处地四个环节。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8所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下午3:30决赛准时开始。在记忆与基础环节中,我校代表队答对33个心理学词汇,获得本环节最高分66分。在争分夺秒环节中,我校代表队继续发挥优势,以60秒内答对10道判断题的成绩获得最高分。前两个环节结束后,我校以166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名。此后的非凡搭档环节中,由于在比赛前期的优秀表现,我校代表队被多支代表队策略性地同时选为临时队友进行答题,遗憾地失掉部分分数,最终获得第四名。

此次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同时促进了首都高校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