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我校荣获2017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7-05-19

518日下午,2017年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取得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心理知识竞赛是首都高校525心理健康节的传统、经典项目,旨在普及心理知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心理教师王斐担任指导教师。网络初赛中,经过大力动员和精心组织,我校共有700多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答题环节,参与率、正确率均名列前茅,最终我校成功从近百所高校中突出重围,成为进入北京市心理健康知识决赛的六所高校之一。


516日,我校成功举办校内决赛,由网络初赛排名靠前的六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获胜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决赛。

518日,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6所学校参加了北京市决赛。比赛环节共分为三轮,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对决题。我校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答对所有问题,并且用时最短,取得绝对优势。第二轮抢答环节中,我校与北京联合大学势均力敌,答对题目数量十分接近。第三轮由前两轮累计分数高的队伍选择对手PK,我校代表队仍然答对所有问题,一鼓作气,最终以151分的好成绩位列第一,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每个学校的同学都赛出了风采和水平。本次大赛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

本次校内比赛由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内初赛、决赛分别由国际关系学院团学组织、公共管理学院团学组织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