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课程体系

发布日期:2015-11-06
     文化艺术教学部成立于20127月,主要承担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及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旨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价值观,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健全人格,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下设艺术教研室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l  艺术课程体系:

艺术教研室具体负责艺术教学、艺术活动及校园艺术文化建设。艺术课程已初步建立包含艺术理论、艺术审美、艺术实践的三大门类的课程体系,涉及音乐、书法、油画、雕塑等主要艺术领域。

l  心理课程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负责我校心理健康教学(包含必修课及选修课)、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课程体系已初步建立包含心理健康必修课与心理选修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必修课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还开设有《恋爱心理学》、《心理咨询理论与技巧》两门心理选修课,在普及教育之外,为学生提供学习专题心理学知识的机会。

l  暑期学校课程体系:

2014年我部首次申请邀请国外专家开设暑期心理选修课,邀请国外职业生涯咨询领域专家学者——瑞士洛桑大学安德斯·赫斯克教授开设心理学专业的暑期学校选修课《生涯决策与生涯管理》。

2015年我部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知名心理学教授——凯文·麦克康其前来开设全英文心理通识课程《心理学:科学与应用》,同时首次开设2门暑期学校艺术课程《3D设计》与《雕塑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