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文化艺术部2014年首开暑期课程“生涯决策与生涯管理”

发布日期:2015-11-06
    2014年,文化艺术教学部首次开设暑期全英文课程,邀请了瑞典伯恩大学职业与组织心理学教授——安德斯·赫斯克前来教授“生涯决策与生涯管理”课程。持续两周的课程吸引了25名本校生及5名外校生选课,课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课堂互动频繁、趣味横生,所授知识非常实用,与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紧密结合,从心理学家的视角为贸大学子们呈现了一趟生动有益,专业性与实践性并重的暑期课程。

安德斯·赫斯克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且担任其所在学校生涯咨询中心的主任,持续为学生提供生涯咨询服务,有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这次邀请他来到贸大,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能够与国际前沿的学者“亲密接触”。

 

虽然只有1学分,但课程内容全面而丰富,从探索兴趣、发掘潜能、澄清价值观,到识别生涯不合理信念,解决生涯决策阻碍,通过理论与实例、讲授与互动体验的结合,一步一步带领学生们认识自我、了解生涯、学会决策和自我管理。


作为暑期课程的首次尝试,教授与课程皆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肯定。文化艺术教学部将继续积极探索,邀请高水平的国际学者开设学生们喜爱的暑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