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2015年暑期学校开设3门艺术与心理选修课

发布日期:2015-11-06
    201410月学校启动2015年暑期课程申报,教学部领导非常重视暑期课程,发动部门教师积极邀请国外相应领域专家学者,同时充分考虑我部学科领域与我校学生对心理和艺术课程的实际学习需要,最终计划在2014年开设1门心理类课程的基础上,增开2门艺术实践类课程。

文化艺术部艺术与心理教师分别利用自身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邀请相关领域国外专家前来任课,综合考虑专家的学术背景,最后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知名心理学教授Kevin McConkey,美国北卡罗琳娜大学Nam Yun-Dong教授及美国北卡罗琳娜中心大学的Choi Myongsin 副教授担任授课教师。秉承学校暑期项目聘任外教的原则和初衷,我部所邀请的三位外教均非华裔,均为土生土长的外籍人士,并在英语授课的环境下执教多年,保证学生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了解原汁原味的西方文化。




本次暑期课程中的开设1门心理学通识课程,2门艺术实践课程,均受到学生高度认可与喜爱,丰富了我校暑期学校项目的课程门类,有利于开拓学生跨学科思维和跨领域视角,多方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学生对暑期艺术与心理课程的认可,激励我部在今后的暑期课程项目中继续引入高质量的国外师资,贴近学生对心理和艺术的兴趣与需求,完善课程体系建设。

除课程项目外,我部教师还与外教就课堂外教育实践活动交流经验,如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与推广、艺术实践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充分借助暑期学校平台,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多方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