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爱让青春不留白——第五届心理文化节手绘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16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发学生积极思考,“爱让青春不留白”——第五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手绘活动41511:30在虹远小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用绘画的形式激发学生的人文关怀、让学生意识到生活中的爱与担当并发扬人性中爱的最美情感


活动现场,多彩的装扮与生动的宣传吸引了不少热爱手绘的学生的目光。气球和拉花也带给了参与者温暖的感觉。此次手绘活动分为“个人现场作画”和“团体作画”两种形式。前者要求参与者在限定时间内描绘自己对于爱和担当的理解,而后一种比赛则以寝室为单位,要求寝室的学生共同完成作品。参与的同学们需要有对爱与担当的独特理解并且能尽最大可能发挥想象力。作品优秀的学生还有机会将图案搬上T恤与手袋,这一创意吸引了不少学生,他们用心得把自己思考后的想法用绘画表现出来。

参与者的绘画风格各不相同,水墨丹青古风古韵,卡通人物栩栩如生,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但此次活动不但是绘画水平与风格的比拼,也考验了学生的理解力与想象力。有好的构思的学生往往能画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被问及学习绘画的时长时,一位学生不好意思地表示“并没有学过”,但她笔下依偎着的母鹿和子鹿十分逼真。母鹿紧紧靠着子鹿,而子鹿静静地躲在母亲怀里。无论是画面的美感还是画本身所体现出的母爱都让人十分赞叹。

爱和担当是当今社会的主题,而此次活动的手绘形式既受人喜爱又带来较大的感染力。它激励了社会心理疾病患者,使他们懂得要乐观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社会正能量,使学生了解社会上爱的无处不在并让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得到促进。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