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艺术讲座之“梦回汉唐 乐府歌诗”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11-05
  

1022日晚上,“梦回汉唐·乐府歌诗”——本学期首场艺术讲座在宁远104教室拉开帷幕,吸引了50多名学生前来聆听。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收到在座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讲座嘉宾李竹梅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积极互动,并运用音乐、文学与哲学的专业知识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传统文化中的诗歌与音乐的相互关系和发展脉络,在对乐府诗集的案例分析中让同学们领略了汉唐文化的艺术风貌。
              

讲座尾声,在老师现场演奏的琵琶名曲《春江花月夜》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诗歌曲赋中的人文情怀。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所举办的艺术系列讲座旨在普及传统文化艺术,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和知识架构完善,以利于学生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为我校培养国际化、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服务。文化艺术教学部本学期还将继续举办音乐及美术相关主题的艺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