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天使在行动”—温暖人心的团体心理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5


  2015
59日,团体心理活动——“天使在行动”召开了最后一次天使总结大会。活动中的2个小组,分别在求真303、宁远840进行了活动。天使活动为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指导的学生心理协会组织承办,通过团体聚会,团体心理互动,以及团体之外日常生活中“天使”对“The One”默默给予关注和守护的点滴温暖行动,提升参与组员体会爱与付出爱的能力,创造一个温暖、友爱、和谐、充满正能量的校园人际氛围。


  本次天使活动自4月初开启,每周一次团聚,持续进行了5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余名学生的高度参与热情,最终选拨了34名学生,分两个大组进行活动。本次最后一次聚会,默默付出了一个月的天使们现出了真身,为自己守护了一个月的人送上了神秘礼物——The One画像,同时也接受了The One的真情告白。整场活动从头至尾充满了温馨。一次次拥抱,一次次欢呼,都是心与心之间的碰撞。一个月的相处让原本并不相识的组员们已然像一家人一样,关系十分融洽。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聚会了,有些依依不舍,相互之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组员们期待已久的总结大会开始,主持人一段开场词后,由组员向大家讲述她和她的天使在这一个月之中发生的故事,表达自己的欣喜与感谢。说完之后,天使摘下神秘面纱,现出真身,回应自己the one的感激,并送上在临别之前准备的一份画像,并与自己的the one深情相拥。这之后,再由刚才的天使讲述他与自己的天使发生的温情故事……

真情告白过程中,欢乐与感动并存。第一个告白的柳旭桐为自己的天使准备了一件手工绘制的四叶草T恤,以表达自己对天使马一鸣一个月来又是送水、又是买药的感谢;周寅龙由于家里有事没有来到现场,但通过视频聊天与天使李甜甜与the one陶雨辰对话,山东汉子朴实而真诚的话语让在场每一个人动容;平日不显山不露水的大四学长戴成林将自己画的阿狸素描送给the one张发灵,惊艳全场。

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在真情告白的过程中反思自己对the one付出的不够多,没有让对方感到足够多温暖。他们都说要在天使活动结束之后重新开始,把这份爱的关系继续下去,深入下去,让关怀与守护继续在他们之间传递。

在每个组员都真情告白之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推举出公认最贴心、最温暖的柳旭桐同学当选本期最佳天使。同时,其他每位同学都获得了优秀天使的奖状,因为只要来到这个教室,参与这个活动,就表明了存有一颗愿意付出守护他人的内心,因此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称职的天使。

天使活动虽然结束,但大家的情谊还在延续。组员们和主持人已然成为十分要好的朋友,大家还约着在今后一起出游,让这份爱在组间继续传递。

一个月前,抱着一个奉献的态度成为天使;

一个月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挥手告别。

虽然摘下了翅膀,但天使的意志在每个人心里永存。

感谢你们,天使就在我们身边。

下面为最佳天使柳旭桐同学的活动感受:

这是一个人与人的社会,在贸大遇见这样感性的活动,着实不易。一个月的守护与被守护,感受了被爱,学会了如何给予爱。这一个月以来,运动会的各种事情真是忙翻了~但想想特别累的时候还有天使可以撕一撕就觉得特别爽!想想还可以传播正能量给the one 就觉得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程!相互鼓励,陪伴,支持。Where you devotedwhere  you  gain.

在天使活动期间,包括康俊怡同学在内的5名同学还参加了“爱的说明书”微绘本活动,以亲手绘制的微绘本作品来实践天使精神,送给身边关爱的亲人、朋友,帮助他们克服难题,获得成功喜悦。如有的组员画给自己的奶奶,教她如何用手机。这幅作品介绍了最常用的手机功能,使奶奶平时能顺心地使用。每个人也终会老去,然而维系着人类不断走下去的,就是不断传承的爱。初步选拔后,5名同学的作品已选送至北京市“爱的说明书”微绘本大赛,祝愿我校作品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天使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学生日常心理实际,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活动效果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惠园中正有数不清的这样有爱心的天使们在默默地付出爱,收获爱,大学生活因这一份温情而充满活力与色彩。

 

 

文化艺术教学部

心理协会

201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