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第二届新生心理文化月之舞动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7

11710:00,红天体育馆形体教室中扬起动人而优美旋律,来自不同学院的几十名新生随之起舞,体验着新奇有趣的舞动心理团体。此次舞动体验是我校第二届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头戏,文化艺术教学部特邀请北京市舞动心理专家徐青林老师带领,商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及心理协会同学积极组织,为新生们奉上一场集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元素与心理治疗于一体的特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和温馨,参与者热情高涨。当天,商学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王祎和我校资深瑜伽师梁绛老师来到活动现场。

舞动心理团体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心理辅导活动,它形式新颖,巧妙地将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元素与心理治疗相结合,通过肢体动作促进内心表达,释放身体与心灵。

在学生们的期待中,活动开始了,跟随着音乐旋律,老师带领大家用肢体动作表达当下内心的感受:学生们向四面八方挥手打招呼,好像在迎接幸福的清晨,又像对小鸟、对鱼儿挥手,感受自然万物的善意。音乐的节奏在悄悄地变化,从舒缓到热烈,学生们牵着身边人的手绕着圈欢快地跑,脸上洋溢着自然愉悦的笑容,伴着音乐声结识舞伴,并与舞伴共舞,团体氛围越来越亲密而和畅。



    当音乐节奏达到高潮,活动也到了最热闹的时刻。同学们分成四个组,每名组员贡献一个动作,小组融合各个组员的动作,创造属于自己组的舞蹈,然后各组轮流展示舞蹈,并赋予舞蹈独特的含义。一支支可爱率性的舞蹈,让全场同学欢声笑语,气氛融洽。用心跳舞,用心感受,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学会了更好地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情绪,用舞蹈表达内心世界。


    最后,徐老师让大家画出当下最真实的感受,用线条和色彩表达内心。画毕,每个人轮流观看他人作品并在给每个“小画家”的留下祝福,大家在大组中分享自己画作的含义及背后的故事。每个人都表达了美好而单纯的心愿,引起在场同学自发而真挚的掌声。

活动后,参加体验的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好像看到了新的太阳,一扫积蓄多天的阴霾,心情多云转晴;还有人说似乎重新找到了自我,持续的头痛也得到了很大缓解,身心愉悦;多数同学借此释放压力,结识朋友,在初冬的寒冷中体会到暖暖感动,重拾积极心态。


  此次舞动体验之后,文化艺术教学部还将带领心理协会继续组织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新生心理普查解读与回访、感恩节
free hug等系列精彩活动;“寝室文化节”、“心理电影沙龙”等学院特色活动也将全面展开。

 

文化艺术教学部

心理协会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