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我校第二届新生心理文化月之寝室文化节举办

发布日期:2015-11-24

转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切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友善、团结互助的寝室氛围,发挥朋辈帮扶作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116日晚七点,“从心起航,绽放梦想”第二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生心理文化月之“此心安处是吾乡”寝室文化节在博学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全校各学院的新生寝室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文化艺术教学部王斐、贾煊担任评委。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依然和各院新生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

寝室文化节活动包含才艺展示、话剧表演和拓展游戏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王斐代表文化艺术教学部讲话,她说:“寝室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家’,希望同学们珍惜室友间的缘分,好好相处,在四年中收获一份真挚的感情。”

在第一环节的才艺展示中,各个寝室都展示出自己特有的风采。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合唱、话剧表演、歌曲串烧等节目无不流露出同学们真挚的情感。其中,来自信息学院汇智435宿舍的五个男生以歌曲和情景剧的形式,上演了一场武侠剧中的爱恨情仇,展现出和谐、有趣的寝室文化。

“心有千千结”心理情景剧表演中,共设置大学寝室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六种问题情境,涉及情感危机、安全意识、抗挫能力、生活习惯差异和诚信考验等方面。目的是考察室友们共同应对和处理问题的实际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各参赛寝室分别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表演幽默有趣又充满生活气息。其中,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们上演的另类“男神”,以夸张的造型、诙谐的语言以及出人意料的剧情,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捧腹大笑,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的“默契大考验”则考察了室友对彼此的了解程度。主持人提问关于室友特点的题目,若室友间答案不一致则戳破一个气球。信息学院汇智435寝室和公共管理学院虹远6073寝室回答正确全部问题,体现了室友间高度的默契。

串场游戏中,学生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凭借室友之间的亲密合作,取得了游戏的胜利并获得精美实用的小奖品。

综合三个环节的评分,国际关系学院的代表寝室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代表寝室获得二等奖,保险学院、信息学院、英语学院的代表寝室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加深了室友们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寝室间的相互了解,让初入贸大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寝室小家庭的温馨以及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认识到朋辈帮扶的重要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际关系学院虹远5064

 

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虹远6073 国际商学院虹远6023

 

三等奖 保险学院虹远6053 信息学院汇智435  英语学院虹远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