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新生心理文化月之保险学院影评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日期:2016-12-08

保险学院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主题影评大赛成功落幕


(保险学院供稿)

20161124日下午13点,学校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之保险学院“感恩相遇,相伴成长”主题影评大赛决赛在博学楼801教室顺利举办。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专业心理教师申爱华,保险学院1516级辅导员鲍创,保险学院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谭红楠作为评委出席,9组决赛选手及部分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活动,2016级本科新生满秋实担任主持人。 
         

本次影评大赛以其新颖的形式和深刻的思想要求引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141516级均有选手打破班级之间的界限,自由结组,积极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共有17组选手参加初赛,各组选手写下自己对心理电影的感悟,接受各位评委的评判。最终有9组选手经过严格选拔进入决赛,他们将采用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决赛中彰显心理电影魅力,展现个人感悟。

决赛中9组选手各有特色,均展现出了其对所选电影的深刻感悟。第一组选手王皎阳等通过播放电影片段精选,从场景之美和人性之善的角度,全面细致地分析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第二组选手郭子腾组以个人理解为基础,对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的经典片段进行配音,令人印象深刻;第六组选手杨澜、喻紫微则采用了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她们对电影《追风筝的人》的深刻理解,她们语言优美,情感真挚的诵读发人深省,令人难忘。

16级选手冯楠、姜东昊组以电台节目形式进行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选手冯楠现场弹起了《爱的罗曼史》,在轻柔的吉他声中,姜东昊选手将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的主要情节徐徐道来。说至电影的感人处,他眼含热泪,在渐渐高昂的音乐声中,他用真切的语言,深切的情感高声呼喊,抒发内心的感动。他们的展示引起了评委及全场观众的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组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老师肯定了各组选手对心理电影的深入思考,同时从心理学角度对各组展示的电影进行了专业地归类与解读。申老师表示,对心理电影的分析对于大学生个人发展与心理健康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选手们在今后坚持赏析优秀心理电影,培养乐观心态,正确面对大学生活。

  经过三位评委的一致评审,最终16级选手姜东昊、冯楠组的《忠犬八公的故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14级选手董珊珊、彭鹏,16级选手张祺、王琦娟、陈颖艺,三等奖由15级选手郭子腾,16级选手吴崧源、刘俊岑、关一萌、柯鑫、田坤获得,16级选手杨澜、喻紫微获得优秀奖。
  

此次心理电影影评大赛,一方面加强了保险学院不同年级学生间的交流与分享,提高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的思考总结能力,使学生们在分析心理电影的过程中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进行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节的重要性,增加了对生命、生活的感悟,收获了感恩之心,促进了心理健康与人格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