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2017新生心理文化月之“静心减压”团体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3

    为促进学生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积极地应对全新环境、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校文化艺术部主办、心理协会承办了“静心减压”团体活动。活动于10月17日开始,每周五晚18:50-20:50在求真楼401团体活动室进行,共为期四周。

第一次团体活动中,同学们在领导者贾坤老师的带领下互相结识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活动的期待。在活跃热烈的分享之后,贾老师带领大家用10分钟的时间去用心观察并品尝一粒葡萄干,以小见大,引导大家初次体味“静心”观察的感受。

第二次活动中,贾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找到自己”的游戏:每两个人之间相互问候,然后交换名字,直到找到自己的名字。通过“找到自己”和“迷失自己”的情境,大家敞开心扉,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

第三次活动,贾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正念冥想、正念行走、正念瑜伽这三种方式去体验“无意于佳乃佳”的觉察的力量。

最后一次活动,贾老师带领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分享与聆听,通过大组交流的形式分享了以往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并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在活动中的体验与感悟。例如,有同学A说:“老师的引导让我以一种新的视角来看待生活中的不如意,以及它们对情绪的影响,最核心的,我想对我而言在于去“观察”而不去“评判”。我自觉得到了心智上的成长。”也有同学B感悟到:“生活静下来很多,焦虑的状态改善很多。当思绪开始干扰当下时,能及时发现并加以遏制,就不会过分思虑,焦虑的时候就越来越少。”同学C体会到了正念对于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我试着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对待学习中、生活中的事。我发现我能更多的接纳自己,我开始试着面对自己这样那样的问题,不像之前那样逃避,但也不想之前那样把自己批评得一无是处,对自己也少了一些抵触,多了一些欣赏和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