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2017新生心理文化月之公管院“灿烂的生活”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1

(由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11月24日18:30,由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灿烂的生活”——第四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在博学201教室顺利举行。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大庆、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文化艺术教学部陈建俏、公共管理学院2015与2016级辅导员安萍担任评委。

第一个环节是“真人秀与主题演讲”,进入决赛的十个宿舍依次播放宿舍短视频,并由宿舍成员对宿舍进行介绍。汇智102希望“大学四年一起携手走下去”;虹远4167 表示“希望留下更加丰富的经历与回忆”;虹远4016 感叹:“遇见你们真的很幸运”;汇美114祝愿宿舍每个人“见证更好的自己”;自称最强男团的汇智109说:“我们是一家人”;虹远4158 虽然偶尔也有小矛盾但一直团结和睦;虹远4129 说:“我们的心在一起,完整不分开”;汇智105展示了他们在学习工作间游刃有余的高效生活;虹远4188 的代表文艺表白温馨小家“我在等风也等你”。

 

 

 

第二轮“金牌调解”环节中,学生们针对“当你与室友喜欢上同一个人时该怎么办”、“如果寝室中有人睡觉打鼾应该怎么办”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该环节中,学生们展现出了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换位思考的宽容精神,宿舍氛围的轻松和谐可见一斑。各寝室队伍均发挥出色,展示出参赛舍友之间对彼此的了解和关怀。

 


     

 

校级优秀宿舍虹远7099的学生们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们分享维持宿舍和睦的经验与方法。此后,黄大庆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宿舍本身就是一个小社会,宿舍文化包罗万象,学生们应该学会适当处理宿舍关系,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不仅给优秀宿舍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也传递出温馨欢乐的宿舍理念。相信这次活动过后,同学们在处理人际关系,调解自身情绪与心理方面会有更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