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2017新生心理文化月之法学院“掠影韶华,映惠时光”心理映像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1

(由法学院供稿)

每年的九月,都是收获的季节,惠园都会迎来一批批优秀的贸大学子,他们在惠园里畅想青春,追逐梦想,开始四年的求知旅途。承载着莘莘学子梦想和青春的惠园,是一个可以让人学到许多,感触许多,领悟许多的地方。但同时,贸大的学子们也会遇到许多心理方面的难题。特别对于刚进校的贸大新生们来说,在大学,学习模式的改变,生活环境的变化,新的朋友圈和社交圈,都有可能产生一定的心理问题。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以大学生的身份去担当,是每一位新生都需要寻找的答案。

本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中,文化艺术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掠影韶华,映惠时光”的心理映像大赛透过照片故事的新颖角度关注新生心理健康。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中,参赛者要提供一张关于自己或团体(1-3人)与贸大的故事的照片。通过推送展示、线上投票以及在虹远小广场进行线下展示投票的形式,最终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

 

  

  

 

11月30日下午,进入决赛的11个小组或个人就自己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进行创意表演(演讲、小品、情景剧等),邀请心理中心和不同学院辅导员做评委,由现场评委进行点评打分,最终按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本次心理映像大赛从关注新生的心理健康出发,将以摄影引发新生对新生活,新挑战,新梦想的思考,让每一位同学都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树立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大学中的各种挑战,让新生能以向上的视角看待生活,为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新生心理文化月“理性平和•相伴成长”的主题,引导新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从心出发,展望未来,以全新的姿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