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2017新生心理文化月之保险学院“阳光心态•精彩青春”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1

秋日明丽心态好,青春精彩少年时——保险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

(由保险学院供稿)

   为提升新生心理素质、培养贸大学子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在文化艺术部支持下,保险学院于2017年11月—12月期间在校内外开展 “阳光心态·精彩青春”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反响热烈,活动足迹遍及校内外,分为年级心理剧、心理素质拓展、心理主题沙龙、心理电影展映等4类8项活动,吸引了7个班级170余人次参加。

  本次心理主题沙龙由保险1班、精算1班、2班、3班分别举办。11月中旬,精算1班、保险1班分别在求真405、博学801开展活动,借“盲人摸象”等心理游戏,让班级同学互相了解,增进情谊;同时激发大家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引发同学们对于个人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思考。11月下旬,精算3班精心组织了“励志书签”互换活动,以培养大家互助共勉的集体关怀意识。在精算2班的心理交流会上,班主任毕洪伟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督促大家在进行课外活动的同时不要放下学习,在劳逸结合中保持心理健康。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良多,随后就近期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问题,毕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在11月上旬开展的心理电影展映中,劳保1班观看了电影《雨人》,保险2班欣赏了电影《美丽人生》。各班借影片中主人公在逆境下依然不懈努力,积极乐观的精神力量,引导同学们提升心理素质,追求学业进步,增强面对大学新生活的勇气与自信。在观影结束后,各班还设置了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影片内容和自身学习生活近况积极发言,升华观影感悟。辅导员汝鲁恒在劳保1班的心理电影展映上,联系影片内容,启发同学们以热情、博爱的心态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11月2日13:30,精算实验班全体同学相约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结合心理游戏和聚餐活动,将秋日赏红叶的形式丰富化,旨在纾解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增强体魄,让同学们树立起积极乐观、珍惜青春的生活态度。

 

 

 

心理剧比赛将于12月14日12:30—15:00在博学301举行,2017级辅导员汝鲁恒和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与,共吸引了28名同学踊跃参演,设置2个参赛组别。甲组作品展现一群大一新生在支教过程中的蜕变,乙组作品讲述主人公在繁多的社团活动中寻找自我,回归学业的故事,两组作品主旨积极阳光,表演富有张力,充分展现贸大学子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心理剧比赛以一人一票、公平计数为原则,评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等多个奖项。心理剧寓教于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同学们的心理剧表演当中,使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亲身实践正确价值观,加深同学们对个人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心态健康、协调地发展,以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迎接大学生活新的挑战。

本次“阳光心态·精彩青春”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成功举办,成果丰硕。一方面,同学们了解相关心理知识,排除心理隐患,增强集体归属感,另一方面,本次活动有助于年级建设和谐友爱的保险学院大家庭,培养胸怀远大理想、充满蓬勃朝气、勇于创新创造的先进青年。希望同学们都能以笃行好学、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大学四年的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