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届新生心理文化月学院特色活动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28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2015级新生的适应能力,加强新生凝聚力建设,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水平,我校于近日举行了“从心起航·绽放梦想——第二届新生心理文化月”学院特色活动立项工作。该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经过对项目针对性、实效性、特色、形式及覆盖面等综合考虑,共评选出6项活动,准予立项,并提出修改建议。具体如下:

序号

学院

项目名称及类型

面向对象

项目负责人

1

公共管理学院

新生寝室心理文化节

全校学生

王依然

2

法学院

“新生成长及改变”创意手绘活动

全校学生

涂帅

3

国际关系学院

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以班级为单位分享的心理电影沙龙活动

本院学生

陆闯

4

统计学院

以“信任”为主题的心理书籍分享、团体辅导活动

本院学生

邓文雯

5

WTO研究院

针对研究生新生的系列

活动

本院学生

戴臻

6

保险学院

以“关爱内心,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活动

本院学生

刘永栓

为了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现提出以下要求:

1、活动需紧扣“新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主题开展,切忌把所有新生的活动盲目归类;

2、活动需注重实际效果、覆盖面和特色,力求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对新生团队凝聚力及个人心理素质有所提升;

3、活动需加强经验总结,各项目进展情况需在学校新闻网、信息平台进行报道,并说明为“学校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

4、活动需把握时效性,所有活动在11月底完成并按要求进行结项工作。

1029日文化艺术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召集以上项目的负责老师进行立项说明会,对活动的主题、形式等进行讨论,提出具体建议。请以上学院按照计划展开各项活动,组织新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再次对积极申报此次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的学院表示诚挚感谢!

 

文化艺术教学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