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心理专家督导暨“惠园心灯”读书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心理咨询师、心理教师及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发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大学工系统下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力度和深度,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安排,文化艺术教学部特邀请知名心理专家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杨蕴萍教授进行心理专家督导暨 “惠园心灯”学工队伍读书会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51113日(周五)13:30-16:30

二、地  点:求真楼220会议室

三、主  题:“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阅读书目:《非暴力沟通》

四、主  持:文化艺术教学部  陈建俏

五、参加人员:

1. 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2. 《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必修课专兼职心理教师;

3.对心理咨询、心理疾患相关主题感兴趣的学工系统辅导员。

六、议程:

1. 一例心理咨询案例督导(90分钟);

2.北京市“心理疾患识别与干预班”参训代表李航敏做主题分享(10分钟);

3.心理疾患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专家杨蕴萍)(60分钟);

4. 现场交流讨论(15分钟)。

 

. 专家简介:

杨蕴萍,女,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安定医院前临床心理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系第一届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从事临床心理学工作30,主要在精神专科医院的心理门诊对常见精神障碍患者提供药物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也为具有适应症的患者或因心理问题和社会适应困难的求助者提供精神动力学的心理治疗服务。擅长抑郁障碍、各类焦虑障碍及其它常见精神障碍的心理治疗与药物治疗,专长于精神分析取向(即精神动力学)的心理治疗。

主要社会职务: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现任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测量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学生工作部

文化艺术教学部

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