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第三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14

关于申报第三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发展,提升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将于10-11月期间举行 “感恩相遇·相伴成长”第三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现面向全校各学院征集特色活动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要求

各学院应围绕 “感恩相遇·相伴成长”的主题,结合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引航工程的总体要求”,探索新生心理适应需求及发展规律,开展有特色创意的心理文化活动,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引导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开放乐观的心理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以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尤其要重视开展生命价值观教育,注重大学生宽容意识和积极生命情感的培育。

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项目方案,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体性,结合自我教育和朋辈教育的工作思路,创新形式载体,切实增强活动吸引力与感染力,确保活动覆盖率,力争形成学院的品牌和特色心理健康活动。

二、活动类型

所申报活动或项目形式可包括适应发展及自我成长为主题的联谊、心理主题沙龙、心理专题讲座、心理电影展映、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主题演讲等。鼓励创新,支持有连续性、能形成学院特色品牌的活动。所申报活动或项目对象群体包括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可以为本学院全体新生,也可以面向全校新生。

三、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学院请填写《对外经贸大学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一),并于1021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biji1009@126.com。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进行评审,经审核同意实施的,将给予经费支持。

四、项目结项

本项目完成时间截止20161130日。

结题材料包括:

1、项目实际开展情况(时间、地点、方式、现场情况、学生反馈、评奖标准及获奖名单、效果调查等)

2、活动宣传报道(信息平台或新闻网,附链接)

3、其他相关资料、照片、视频等

 

联系人:64494112  陈建俏

 

 

文化艺术教学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