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第七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创建和谐、积极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我校将于20174-5月,举办“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届时,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幸福的性在两耳之间”大学生性健康讲座、“减压静心”正念团体活动、 “天使在行动”朋辈心理互助活动等。

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指导有关学院开展特色项目。经过前期申报、评审,综合考虑项目的主题性、针对性、实效性等,共评选出6项活动,准予立项,具体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及类型

面向对象

承办学院

项目负责人

1

“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暨心理文化节开幕式

全校

法学院

涂帅

2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全校

公共管理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

雷亮

陆闯

3

“情绪在表达心理”情景剧比赛

全校

金融学院

外语学院

顾新宇

王宇航

4

“用声音传递爱与能量”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全校

信息学院

黄伟钊

5

“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全校

中文学院

田野

6

“遇见·我”自我探索活动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

张烨

 

为了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请各承办单位注意以下要求:

1、活动需紧扣“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主题,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应对情绪困扰及压力,注重实际效果、覆盖面和特色,力求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对学生个人心理素质有所提升;

2、活动需加强经验总结,各项目进展情况需在学校新闻网、信息平台进行报道,并说明为“学校第七届心理文化节活动”;

3、活动需把握时效性,所有活动在520日前完成并按要求进行结项工作。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加强引导,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心理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园心理文化氛围。

相关活动情况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对外经贸大学心理中心”(uibexinli)、“外经贸心理协会”(uibexinxie)。

 

 

 

文化艺术教学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417